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第二樂章之2: 我的主婦之路

我的主婦之路

我的主婦之路啊~在走了一個星期之後,正式宣告終結。

怎麼說呢? 本想說利用這2個月的時間,開心在家當家庭主婦,所以應該來做點煮婦應該做的事,準備晚餐給曾先生跟小猴子們吃,第一次下廚嘗試的是玉米排骨湯跟涼筍配飯,為什麼是這兩道菜呢?因為這是我的最愛!哈哈!我果然比較愛自己。

但是說真格的,不好吃!不但飯吃起來硬硬的,玉米排骨湯完全沒味道,連只要放到鍋裡煮熟就好的竹筍也不怎麼樣!曾先生甚至不給面子的去煮泡麵來果腹!這下可怎麼辦才好?我的煮婦之路似乎看到盡頭啦Orz.

接下來的漫漫長日,該做什麼好呢?所以我去報名每周一下午的瑜伽課,同時把周二晚上的做臉課程移到白天,剩餘時間拿來跟朋友聚會和面試,這樣看起來似乎有點像貴婦的生活啊。

但沒想到在這樣的過程裡,我又再次接觸到“直銷”。

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,身邊的朋友突然找妳吃飯,約在某個地點,然後妳到達的時候,發現那裡是直銷會館。年輕時候的我可能會找理由馬上離開,但經過多年歲月賦予我的智慧,我倒想聽聽看她想說什麼!

聽完之後,我發現現在的訴求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,以前是以“致富”為出發點,現在講的是兼職,是退休規劃,是當有一天妳老了,再也沒有公司要妳的時候,這可以是一個選項。(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失業,所以她用這點來說服我)

跟我談的是不久前我幫她找到新工作的財務主管,還帶我參觀會館,逛了一圈發現裡面賣的是人們日常生活用的到的商品,有很多都是標榜健康天然為出發點的東西,定價似乎合理,但是為什麼我不想做呢?

為什麼不想做呢?因為我希望把工作跟私人生活分開,我相信很多成功的直銷商到最後一定不只是賣東西給朋友,但是在開始時一定有做過所謂的P50,看看身邊有沒有潛在客群,或者可以哪些朋友介紹客人…,就是這個過程讓人覺得負擔。或許是我太淺了吧!

但是我不得不佩服當初設計出直銷體系的人,他不但讓人人變成業務員,還把原本要上架到通路(如:屈XX)的商品放在自己的會館,光是這兩點就讓他省下不少成本(上架費,業務員的薪資勞健保等),難怪直銷可以擁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啊!

以上,是小女子的淺見,僅供參考呦!


下圖是這段時間整理出來的廢棄物,人果然是這個捨不得丟,那個捨不得扔,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家裡變成廢棄物回收站啦~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