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第二樂章之5: 靈異事件簿三

靈異事件簿三

靈異事件簿三: 半夜鈴鐺聲

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是在某天晚上當我把小孩哄睡著,一邊聽著老公的打呼聲,一邊要進入夢鄉時,突然一個鈴鐺聲從窗戶邊傳了過來,這個聲音大家都聽過,它就像每台腳踏車上的基本配備~鈴鐺的聲音.

因為我已經在即將睡著的邊緣,只有一個模糊的念頭,是誰在按門口腳踏車的鈴鐺啊?難道是每天都會來曾先生車頂上小睡的那隻野貓又在搗蛋了?然後我就睡著了,隔天也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.

過沒幾天的晚上,當我搞定2隻小猴子偷偷溜出來上網時,又聽到鈴噹的聲響了.剛好曾先生在洗澡,所以我就走到窗戶邊瞄了一下我家的腳踏車,沒有啊~貓咪沒有在那邊啊?難道是有人在惡作劇?可是剛剛沒有聽到有人經過的聲音ㄟ?(因為我們住在一樓,只要有鄰居進出都會聽到開/關門的聲音.)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心裡不禁有點納悶.

等曾先生洗完澡出來,我猶豫著要不要跟他討論這件事,後來想了一下決定不要說,因為我擔心會被看不見的第三者聽到,所以打算等隔天在車上的時候在跟他討論.結果當天晚上睡覺時,我又聽到鈴鐺聲了,唉呦~怎麼會這樣?還是趕緊打昏自己吧!

隔天早上在車上時,我趕緊跟曾先生討論這件事,鉅細靡遺的描述這幾天聽到聲音的時間點跟經過,同時詢問他有沒有聽到鈴鐺聲,果然是沒有,就我一個人聽到而已,怎麼會這樣?

突然,鈴鐺聲又來了!! 難道跟著我們上車了?現在是大白天ㄟ~

車上一片靜默. 我等到實在忍不住時就問曾先生(對話如下):

我: 你聽到了嗎?
曾先生: 聽到了!
我: 然後嘞?就這樣?你不覺得奇怪嗎?
曾先生: 嗯 ~ 這是我剛換的手機鈴聲啦!只要有訊息進來就會響.

我忍不住在車上大罵: X~沒事換甚麼鈴聲啊?還換跟腳踏車鈴鐺一樣的,是想嚇死誰啊?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 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.呵呵...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