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第二樂章之3: 靈異事件簿一

靈異事件簿

“我的家庭很可愛,整潔美麗又安康;我的家庭很詭異,常常有怪現象。”

怎麼說呢?搬到這個房子已經八年了,發生了幾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,分別是檯燈自己開關,莫名的漏水事件與半夜鈴鐺聲,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

靈異事件一:檯燈自己打開與關閉

檯燈的真面目
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半夜突然下雨,我被雨聲吵醒去上廁所時,發現客廳的檯燈是亮的,我想可能是曾先生晚上要進房睡覺時忘了關,所以就順手關了。沒想到過沒幾天,半夜醒來它還是亮的!這次我就有點生氣了,每次都忘東忘西的,北極熊都快沒地方站了,還不節能減碳,所以我就好好的念了他一頓!

過沒多久,剛好房間的檯燈壽終正寢了,我們就先把客廳那座檯燈拿進房,沒想到,它半夜又亮了,甚至有一次是當著我跟曾先生的面前突然亮起來,過一會兒,又自己關閉,原本躺在床上聊天的我們,當下一句話都不敢說,趕緊昏倒裝沒事。

這可怎麼辦才好?要繼續裝沒事快點把房子賣掉嗎?還是請道士來家裡看一下?許多念頭在腦袋裡轉著…不過還是什麼事都沒做,因為那時剛好是冬天,天氣很冷,家裡的老人(阿嬤)跟小猴子一直生病,幾乎每兩天就要跑一次診所或是醫院,實在是忙到沒時間去想該如何做!唯一做的事就是把它拿回客廳,當作沒事發生。

不過說也神奇,放回客廳之後,它又恢復正常了。我們也就漸漸淡忘這件事。後來有一次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個新聞,有某一個地方的路燈只要下雨天就會自己開關,新聞畫面還有播出當時的狀況,我想這就是發生的原因吧!

過了半年之後,阿嬤因為年紀大了,回老家休息了,那陣子檯燈突然又秀逗,開始自己開開關關,曾先生覺得是阿嬤回來看他,會自己坐在檯燈下想著阿嬤,我看不過去把檯燈修了一下,之後就再也沒發生過了!為了這件事他還發了一頓脾氣,生氣的說: 妳把阿嬤弄不見了!阿嬤現在都不回來了!

唉!我知道你想阿嬤,但是你應該懂得我為何這樣做吧!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