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第一樂章之4:第一個周末

第一個周末

老實說,我還挺期待周末的到來.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明明就已經不用上班,為什麼還要期待周末呢? 因為周末的時候,老公不用上班,小孩不會送去保母家,而我就不需要一個人面對安靜的房子.

而且這個周末早在1個禮拜前就排好2個活動,一個是周六前前東家(待了快十年的人事顧問公司)的同事要來家裡聚餐;另一個是老公跟我決定要利用周日去看一下在網路上看到的沙發,如果大小材質還可以的話,我們就要將客廳那組被小孩蹂躪的不成沙發型的老沙發換掉.

到了周六那天傍晚,3位老同事陸續到達家裡,大家開始天南地北的瞎聊,其中一位S小姐剛加入了M先生任職的科技公司,她講了一件讓我覺得十分不可思議的事情,事情是這樣的: 當S小姐報到的第一天,她發現她正前方的隔板上有一條抹布,所以就輕聲問了一下這是誰的,沒想到坐在前面的同事轉過頭來大聲的說:"這是我的,不准碰!" ,而從報到那天到來我家吃飯已經過了2-3個星期了,那條抹布依然堅持留在原地,這真是讓我難以置信啊!

但我覺得更有趣的一點是,為什麼不反抗? S小姐的想法是畢竟自己剛加入這家公司,雖然掛的職稱是高級管理師,而那位抹布小姐只是管理師,但是抹布小姐在該公司已經快十年了(從工讀生時開始算起),所以就先放著吧!而同公司的M先生也覺得不應該過度反應,頂多是自己幫她弄一個抹布掛勾,請抹布小姐把抹布掛在自己後方.

嗯~我想這就是我一直待在獵人頭行業的原因了!這行說穿了,就是業務,業務的生態很簡單:"數字說話",沒有那麼多複雜的人情世故,即使是面對客戶求職者,大家都很清楚彼此的定位,獵人頭就是一個溝通的渠道,幫彼此找到對話的平台.

直爽如我,似乎不適合進業界工作.


註: 下圖是周日到新莊買的沙發,總共只花了9998元(買了2張兩人椅,1張單人椅跟一個腳椅),上面的涼席跟拼花布是另外配的,這樣整套總共不到11500喔~

涼蓆花了700元



拼花布2大1小650元,在網路上看的,光是左邊那條小的就要500元了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